Dr.

每樣工作都會因為經驗的累積、流程的一致、類似的問題、接近的客戶、相同的症狀等,重覆性的情況一再出現,進而讓自己連閉著眼睛都可以上手。

我想在職場打滾很多年的前輩或是已退休養老的大師們,更是覺得這輩子奉獻給某領域了,所以其實看到情況就可以八、九不離十胸有成竹的提出個人解決方案,對事的部分我想我很認同,但是有個行業我就覺得它必須把每個狀況都看成是新的,不能有提早妄論的自傲。

那是就走醫療產業的醫生們,其實我本身是對此領域的人感到很驕傲,因為他們是解除人類病痛的救星,身體有病痛的人,其實生活是沒啥品質可言,所以我覺得醫生對於病人的診斷必須個個細心,項項仔細,不能有馬虎看診的心態,想說這類症狀自己看多了,也是這方面的權威所以就輕率見樹不見林的斷定病人的症狀…其他行業的專才,事情處理錯了可以補救最多就是賠錢了事,但醫生面對的是身體微恙的病人,尤其某些重大手術或急救的科目更是如此。

一位醫生對一位病人的誤診,會造成多大的後遺症…

除了從個人家庭的親身經驗外,長者的漫長的復健過程,病痛前的義氣風發到出院後的喪失信心打擊。此外,各大報紙每天出現的醫療糾紛,身邊親友不斷的實案個例,有時想想醫生真得是擁有主宰重建一個陌生家庭或是毀壞一個幸福家庭的重要主宰人。

醫生是令人感到尊敬的行業,而在診斷病人的同時也請拿出醫德,想想病房內外的眾人心情,都會因你的一個決定而起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