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的改變與調整,都自於個人的對事物的感受力。

而要提升自己的感受力,最快的方式就是換位思考,每個人會講出的每一句話都很有可能是感同身受,因為感同身受過後的言語最有說服力能感動人。

苦口婆心,一唸再唸,好話講盡,粗話罵完後,為什麼聽話人就是無動於衷,因為他沒有感受也沒有體會別人說得都是別人的經驗,自己根本完全聽不進去,所以更遑論說他會聽了你講的話而改變自己,I think it is impossible,因為也有一句話就是這麼形容「不見棺材不掉淚」。沒有感受力的人最常變成大家時下流行的一句話,就是擁有「自我感受良好」的Feeling,以自有的經驗和習慣來看到一些事。他永遠不信邪,這樣有什麼好處,就是一定要自己親自見證才算數,別人說的話都純有70~80%左右的懷疑,他是篤信「Seeing is believing」這個民族的。

其實在很多情況下不難發現,很多人是在一個重大事件後,完全蛻變了另外一個人,是因為他受了刺激、打擊、悲傷、災難等重大的外在因素後,完全成長了許多或是變對有任何事物都開始消極起來,而這件事情的發生造成當事人重大的感受。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人民在完全感受於領導者的無能後,會立即在下一屆總統選舉以選票讓他連任之路失敗。例如,中樂透之後,大病一場之後,親人離異之後,家庭革命之後,車禍之後,結婚之後,破產之後,失而復得之後,失業之後,窮苦之後,戀受之後…等,很多的事件都會讓自己變得不一樣,也許是好的發展也很有可能是壞的結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